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越南选手阮志寿麦获多日赛总冠军

2019-05-23 17:03:2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张雯

  【浙江在线嵊泗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 张雯)经过三天的激烈追逐,2019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嵊泗站)于今天中午在嵊泗县海洋文化中心顺利落幕。来自越南国家队的阮志寿麦夺得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的个人总成绩第一和亚洲个人最佳,并将黄衫和蓝衫收入囊中。

  上午9点整,在鸣枪后,选手们开始了最后一次角逐。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第二赛段的比赛采用的是单日赛2019环舟山Ⅰ的比赛线路,只在骑行方向上作了调整,比赛起终点均设在嵊泗海洋文化中心,总里程85.35公里,共有2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

  在基湖至高场湾赛段,马路地势较为平坦,骑手们排成一溜,猛蹬脚踏板。车轮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响让围观游客和居民感到自行车速度之快,不时有观众发出“加油”地喊声,为骑手们助威。在各个赛段,不少身穿红衣,手带红袖套的志愿者,维护着秩序,确保道路通畅。

  中午11点20分左右,选手进入紧张的冲刺阶段,前三名选手竞争激烈,与身后的队伍拉开了一定距离。与昨天相比,今天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都有所变动。来自越南国家队的阮志寿麦犹如一匹黑马,囊获了多日赛2019环舟山Ⅱ的个人总成绩第一和亚洲个人最佳,并穿上了黄衫和蓝衫。个人总成绩第二、第三分别由来自新西兰极速女子车队的丽普安娜梅尔和来自辽宁省女子自行车队的孙佳君获得。此外,昨日的蓝衫得主,来自辽宁省女子自行车队的李九斤获得了象征爬坡总积分冠军的圆点衫,而昨日的黄衫得主孙佳君今天则与黄衫失之交臂,获得了象征冲刺总积分冠军的绿衫。在团体名次上,山东女子自行车队获得亚洲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团体总成绩第一则由新西兰极速女子车队获得。

  采访中,阮志寿麦表示,今天的赛道很陡,骑行比较困难,队友们给了她很大帮助。因为昨天她们队伍没有拿到名次,所以今天队员们都非常努力。

  值得庆贺的是,此次比赛,中国选手为国家获得了65分的奥运会参赛积分,这意味着中国距离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更近了一步。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