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助推渔农产业转型升级 县供销社开展渔农合联暨专业合作社产业调研

2019-06-03 09:58:22 来源: 作者:

  渔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和渔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重要的渔农村经济组织,是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载体。

  为有效提升我县渔农合联和专业合作社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知识化、安全化建设,5月29日-30日,县供销社到东部乡镇开展渔农合联暨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研究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积极助推渔农产业转型升级。

  调研中,县供销社实地踏勘了嵊山、枸杞、壁下等地的6家专业合作社,走访了海上养殖桁地和陆上加工基地,并进行了现场访谈和书面问卷调查,详细掌握了贻贝、海参、牡蛎、章鱼等养殖、加工和经营现状,了解了产业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及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

  同时,组织召开了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了渔农合联部分会员、各专业合作社、部分乡镇和县农商银行负责同志,总结近年来渔农合联和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先进做法和有效经验,探索特色渔农产业的发展前景,明确了新时期渔农合联和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战略方向。

  当前县供销社领办的16家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899人,工商注册资金2094余万元,种养殖面积24180亩,年销售额33286万元,年均增长达9%,已成为我县渔农业生产经营的中坚力量,极大地带动了我县渔农民就业增收和渔农村产业发展,县供销社将持续聚焦产业发展,努力提升“三位一体”为农服务能力,积极构建“渔农合联服务合作社,合作社服务渔农户”的双重双层经营体制,全面推进渔农合联和渔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实现渔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来源:县供销社)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