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渔民画创作培训班开班 传承非遗文化

2019-06-18 17:17:0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浙江在线嵊泗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素笔勾勒轮廓、画笔描绘缤纷色彩……日前,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嵊泗绘渔民画工作室举行渔民画创作培训班,10余位嵊泗籍渔民画爱好者汇聚一堂,参加培训。

  课堂上,学员们提笔默思,仔细揣摩,在深思熟虑后勾线、沾墨、上色,享受海岛艺术之美。从上海赶来参加培训的俞慧娣是我县首批学习、绘画渔民画的渔民画作家。在绘画之余,她与其他学员交流渔民画绘画经验,认为嵊泗渔民画需要继承和发扬。“嵊泗渔民画就是要把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融入画中。”她说。

  孙跃国同为首批渔民画作家,他说:“当下嵊泗渔民画的发展正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我们这一批人老了之后,可能会后继无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渔民画的发展。”

  朱颖是菜园二小美术老师,今年才对嵊泗渔民画产生兴趣,在课上认真作画,为自己的渔民画上色,可以说是渔民画队伍中的新人。“我会将自己的所学传授给我的学生,将嵊泗渔民画传承下去。”朱颖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美术协会承办,为期10天左右,旨在进一步繁荣嵊泗渔民画,提高整体创作水平,培养新生力量,积极探索创作新模式。县美术协会负责人介绍道:“希望能够激发新老渔民画作家们的创作热情,创作出一批有创造性的渔民画作品。“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