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报丨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亮相国新办中外记者见面会—— “荣誉属于所有基层干部

2019-06-28 09:51: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6月27日下午,记者在杭州见到刚从北京返回的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他的心情依然激动。就在不到48小时之前,作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的一员,他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24小时之前,他又作为5名代表之一参加国新办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我只是做了一些平凡的事。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能够出席这样一场特殊的记者见面会,我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花鸟,是嵊泗,是整个浙江。”回忆过去这几天的行程,杨玉斌如此感慨。

面积3.28平方公里的花鸟岛,是嵊泗的悬水小岛。近年来,花鸟提出“品质旅游示范岛、绿色低碳示范岛、共建共享示范岛”三岛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推出了“定制旅游”绿色发展的模式,从偏远海岛一跃成为一票难求的“网红岛”。

这份美丽的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守与付出。记者见面会上,有记者专门向杨玉斌询问基层的苦。杨玉斌说了两个故事:一是自然条件的苦——“风平浪静时风景美如画,一到刮台风时,海浪打起来能有五到八层楼那么高”;二是工作环境的苦——“海岛的基层干部常年坚守在远离家人、远离父母的岗位上,常规是半个月出岛调休一次,如果忙起来,或遇到台风季节,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是常有的事。”

这么苦,值得吗?

“当然!”杨玉斌的回答始终如一,“只有更多的人选择坚守,花鸟才能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岛上的群众才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杨玉斌说,自己一点也不孤单。这次全国表彰的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来自地市以下基层单位的共171名,占89%。浙江的6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3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部来自基层。

“我们只是做了这个岗位上最平凡的事,党和国家却给了我们如此大的褒奖。这份荣誉属于千千万万基层公务员,我们要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努力、担当作为,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个崇高而神圣的称号增光添彩!”杨玉斌的这番话,说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浙江新闻+

中组部、中宣部日前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共有192名个人、98个集体获得荣誉。其中包括浙江的6名个人和3个集体。

他们是: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6名):1.陈淑芳,女,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2.马长林,男,湖州市公安局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龙溪派出所一级警长。3.张新建,男,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调研员,仙居县金竹岭脚村(2011.05-2018.12)、振兴村农村指导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4.杨玉斌,男,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5.邓朝平,男,遂昌县湖山乡经济发展办主任。6.徐志卫,男,淳安县信访局副局长。

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3个):1.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2.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衢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3.中共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