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枸杞乡2019年度渔船编组长“面对面”教育集中培训正式启动

2019-07-11 08:51:25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渔船编组生产中编组长的“领头雁”作用,时刻牢记“防微杜渐”的安全思维,确保冬汛渔业生产平安丰收。7月7日,2019年度捕捞渔船编组长“面对面”安全教育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召开,枸杞乡首批20名编组长参加了这次为期三天的安全培训。

  和往年相同,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从一批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典型实例出发,集合冬汛期间的气候特征,深入浅出地解剖、分析捕捞期间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重点是希望船长加强对渔船桅杆、吊车、底舱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对于多发的恶劣天气,应正确使用灯光信号,确保避碰系统、北斗定位系统的正常开机,加强安全瞭望,避开货轮航道,发生意外时,除了自救,需第一时间寻求编组救助、联系相关部门。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其他部门的专家讲授党性修养、商渔船避碰规则、渔业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海上紧急救护、法律援助知识等方面渔业知识。

  从“休闲渔船安全培训”到“海上应急救助演练”再到“编组长安全教育”,我乡在渔业安全管理领域积极探索、层层推进,目的就是希望渔民老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好示范者和引领者。建设“平安枸杞”,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

  (来源:枸杞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