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受台风“丹娜丝”影响 我县海上客运全线停航

2019-07-19 17:15:0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受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影响,今天,我县沿海出现10级大风,海上客运全线停航。

  从码头看去,海面上涌浪翻滚,客滚轮都停靠在泊位,并加固了多条缆绳。高速客船已经到相应的避风港避风。整个候船大厅空无一人,售票处也停止了船票的销售,不时有游客来咨询航班信息。“今天停航了,肯定回不去了,现在过来咨询一下。来的时候还是挺方便的,就是回去的时候碰到台风天气,不确定的因素太多。”来自江苏的王先生说。“本来就是打算明天回去的,今天来看看能不能预订船票,怕明天买不到票。”毛先生告诉记者。

  为应对此次台风,县客运部门提前部署,及时输送返程客流。“昨天东部小岛共加班5班,三江方向加班1班,上海方向共增开8班。明天按照目前的预测,本岛大概还有3000名左右的游客滞留,我们打算从明天早上6点50分开始安排输客运力将滞留的旅客全部输送出去。但具体航班还要看明天早上6点钟气象才能决定。”嵊泗客运总站办公室副主任贺天宇说。

  在县中心渔港内,伏休季原本较为空荡的渔港此时停满了因避风而来的渔船。几位渔民正在对靠岸的渔船做加固。“船都进港停泊了,都要加固好,绳子绑好,锚抛好,不然的话船和船之间要撞坏的。”渔民翁大伯告诉记者。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截止到昨晚,我县所有渔船已回港避风。同时,该局也将不定时向渔民发送台风最新动态,要求渔民加强值班,防止走锚。

  据气象信息显示,此次台风对我县的风雨影响主要是海上大风和海面风浪,其次是外围螺旋雨带来的局地性降水。不过随着今天夜里“丹娜丝”的远离,我县将迎来连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0摄氏度以上。

编辑:杨淑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