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黑科技”助力抗击丹娜丝,枸杞乡防台用上“新招术”

2019-07-22 10:13:05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19日,第5号台风——“丹娜丝”来了!对于每年的台风侵袭,枸杞乡的养殖户们虽然早已见怪不怪,但总是慎重对待。台风的到来,会对养殖垳地和养殖船只造成相当的损失,严重时甚至是颗粒无收,辛勤汗水付之东流。面对这现实的民生问题,枸杞乡多年来一直在想法设法保障养殖渔民切身利益,比如养殖保险政策的出台,大大提高了渔民抗风险能力。而今年,随着“CTBT同博-船舶动态管理系统”的全新上线,全乡养殖产业的保障更是踏上了一个新台阶。

  “CTBT同博-船舶动态管理系统”是由枸杞乡人民政府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共同开发,秉承“养殖船+大数据+物联网=让养殖更安全”的理念,将高效、智能的管理模式引入到养殖行业。

  以往每逢台风天气,养殖渔民都会亲自前往码头管理船只,甚至有人下海救船,昼夜管理,既劳心劳力,船主的自身安全问题也难以得到有效保障。乡村两级干部和渔民的抗台压力十分巨大。“今年我们使用了这个系统,可以对所有船只实行24小时的实时定位监控,关注船只移泊动态,一旦发现问题船只,能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及救援单位,即保障了群众财产安全,也免去了养殖户在风里雨里看管的奔波辛苦。”枸杞乡渔业负责人说。

  本次“丹娜丝”台风来袭,也是该系统第一次面对重大恶劣天气的实战检验。通过监控,乡内养殖渔船动态在屏幕上时时展现,有力的提升了安全管控能力。据了解,后期该系统还将实现实时视频监控的升级优化,届时这项“黑科技”将为枸杞乡贻贝养殖产业插上更加稳固的翅膀。

  (来源:枸杞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