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黄龙乡开展新型定置张网试验活动

2019-07-29 17:05:00 来源: 作者:

  7月24日,上海海洋研究院一行人来黄龙乡开展新型定置张网试验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内容为观测新型定置张网近洋作业适用性,试验地点选在黄龙乡南鼎星海域附近。上午,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在合适海域上投放一顶新型定置张网,同时记录投放网具的详细经纬度及网具在海面上的形状。在投放过程中,研究院教授们还介绍了这顶新型网具的几个优点:一是抗风能力增强,较老式定置张网更具有稳定性;二是环保等级提高,对海洋无污染;三是劳力成本节省,该网具收放较老网具更加方便。经过一上午时间,网具投放工作顺利结束。研究院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定期来记录一次数据,重点记录内容为新型网具所收获的鱼类品种及产量,同时深入研究该网具在海面上的受潮能力等。若此次研究活动成功,研究院将联合渔业部门对该类新型定置张网网具进行大面积推广,方便广大渔民使用。

  (来源:黄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