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台风过境 枸杞乡卡点巡逻避免养殖户下海抢收贻贝

2019-08-12 10:09:4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8月11日凌晨4时,在嵊泗县东部乡镇的一处避风港上,身穿雨披的罗存国跟前几次一样在岸上不停地来回走动,一边观察着停靠在岸边养殖渔船的加固情况,一边拿着应急灯照照船舱,生怕漏掉什么。

身穿雨披的罗存国避风港上来回巡逻

正当他往回走时,迎面走来3人,借着手中的灯光走近一看,原来是东昇村养殖户黄明君3人。

“阿哥,你们这是要下海么?”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罗存国断定这几人是要去收割贻贝。“不要心急,现在浪还很大,等台风警报解除,就可以开船了。”听罗存国这么一说,几个老养殖户也不好再反驳,耐着性子等待乡里通知。

自8月8日开启台风“利奇马”预警后,罗存国每间隔2个小时就要来回巡逻一次,一次近30分钟。3天3夜,罗存国眯眼的时间屈指可数,尽管累得眼皮打架,但他知道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松懈。

随着“利奇马”逐渐远离舟山,11日起,枸杞乡根据抗台总体部署,有序开展台后贻贝养殖处置工作。机关、村、县派警力及乡派出所抽调的42名人员成立4个工作小组,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养殖区域进行陆上管控,维护现场秩序。

养殖户想背着泡沫小划船,下海去查看自己的贻贝养殖桁地,被现场工作人员劝阻

据悉,枸杞乡海水养殖面积达1.53万亩,后头湾、干斜岙、后龙舌、龙泉岙为全乡四大重点养殖区域。在本次台风中,后龙舌、龙泉岙口部分受影响,养殖户下海抢收心切,工作人员或卡点蹲点或来回巡逻,避免养殖户下海;后头湾、干斜影响较少,不少养殖户就想背着泡沫小划船,趁巡逻组不注意下海去查看整理自己的贻贝养殖桁地,被现场工作人员一一劝阻。

据初步统计,目前有11户养殖户受损,约15圈养殖筏架倒排,其他养殖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乡拟结合各养殖区域实际风浪情况,统一安排工作人员下午起现场监督各区域起吊机,起吊陆上养殖渔船下海。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