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基层声音丨 嵊泗菜园年轻干部:“一线是我们最好的练兵场"

2019-08-16 09:13:1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近年来,嵊泗县菜园镇以强化基层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以金平村为试点,鼓励80、90后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村庄建设、民生服务等基层一线锻炼,把“一线”作为摔打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年轻干部在这个“练兵场里”不断成长,他们也有着自己的感悟。

金平村党总支副书记单琦:“耐心劝说 群众总会理解”

90后单琦身兼多职,他是金平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主任、金鸡岙党支部书记。

2018年金海路沿线环境整治以来,单琦带领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奔波在项目工地的每一个现场,向村民群众解说金平发展的前景和意义。

“这是阿拉自家的地盘,我们不在这里织网,要去哪里织?”

面对村民不客气地质问,年仅29岁的单琦耐心地解释道:“我们已经开辟了专用的渔用场地,以后就到那边去补网,既不耽误作业也能整治环境,一举两得!

像这样的劝说,每填要进行10余次。他说:“村民看待政府工程的想法不一样,只有积极为他们答疑解惑,才能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获得群众支持,少产生一点纠纷。”

现在,小平头到黄泥坎沿线的环境焕然一新,村民们不赞不绝口。

单琦(右),贺光(左)

金平村黄泥坎党支部书记贺光:“要换位思考”

“喂!小贺啊,这里有个情况……”

“好的,我马上去现场查看!”

近日,有村民反映有户人家的院子围上了外栏,院外只留1米不到的窄路,下面便是危坎,存在安全隐患。贺光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后,和户主进行协商。

“在建装修有哪个愿意拆了再建的?” 协商一度陷入僵局。

“对,沟通的方式要真,要换位思考!”在他的真情劝说下,户主答应将院外围墙向里挪进1米,用来扩宽道路。

之后,贺光督工,在修缮道路的同时,也将户主老旧的围墙粉了新墙,得到了户主和村民的认可。

庄良杰

大鱼岙党支部书记庄良杰:“村民的事就是我的事”

每天一大早,在大鱼岙的海塘边、群众家门口或者田头间,总能看到一个年轻小伙子的身影,这是新任大鱼岙党支部书记庄良杰,他用了2周时间走遍了岙口244户人家,每天穿梭在小巷小弄。

村民洗过的纱窗装不上了,他路过了就搭把手;老人家的数字电视坏了,他仔仔细细帮他重新安装;有候从县城回来或者出村,他的车上总是坐满了村民,只要村民有事他一叫便到。

上任短短一个月时间里,他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