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海岛新玩法!舟山两条路线“跳岛游”等你来体验

2019-08-19 17:04:59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嵊泗花鸟岛

2019年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永久会址所在地舟山,到底有哪些好玩的?海岛游又有什么新玩法?近日,一个由媒体记者组成的旅行团分赴普陀、嵊泗,分别感受嵊泗跳岛游和普陀跳岛游两条线路。记者们真切地感受到,“海岛,就得跳着玩!”

一天时间,普陀山、白沙岛尽收眼底

8月12日下午,普陀跳岛游采风活动,先从登上普陀之星游轮开始。这也是国内首条以观音文化为主题的海上观光旅游航线。

从蜈蚣峙码头登船,坐在宽敞舒适的船舱内,欣赏着悦耳的古琴声,视线透过明亮的窗户,月岙村、白沙岛、洛迦山、普陀山、东港新城、观音大桥、新罗礁两岸风景一一收入眼底,航程总用时约60分钟。

下船后,大家随即换乘了前往白沙岛航船,约20分钟后,一座干净原始的小岛出现在眼前。随后沿着环岛路走,串联起望夫崖、渔家傲、人鱼沙滩等景致。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更是让白沙“动”了起来。起床后从民宿走约摸5分钟,我们在海钓码头乘休闲渔船感受了一把拉蟹笼、拉渔网的快乐。皮划艇体验,更是让大家体会了海上运动带来的快感。“在白沙,除了海钓还有这么多玩法,很有海岛风情。”这是大家的评价。

如果你很忙,嵊泗只要你一天时间

嵊泗跳岛游,是今年新推出的海岛游产品。自此打卡海岛嵊泗,只需一天时间,就可往返三座海色曼妙之岛,感受离岛·微城·慢生活。

8月13日坐上早上8点20分的跳岛游游船,体验活动正式开始。10分钟后,老鼠山的景致就映入眼帘,随后东海五渔村、六井潭景区、和尚套景区也一一进入视野。9点10分,到了黄龙岛,大家开始上岛参观。岛上行程满满,既有渔俗表演,也有新晋网红打卡点“漂亮的房子”,当然也少不了登上元宝山看石村美景,吃一顿海鲜大餐。 

从黄龙离开,第二站便是花鸟岛。海上行程中,一路邂逅东库岛、绿华岛,花鸟岛。如今的花鸟,文艺味很浓,大家在海上会客厅俯瞰沙滩碧浪,顺着码塔线,一一打卡慢生活街区、网红民宿、海上观景平台,还有那百年灯塔……

这一天下来的整体感受,一位媒体同行表示用一个字可以来形容,那就是“值”。因为,只需一天的时间,可以欣赏嵊泗的山海风光,还可以登岛打卡嵊泗的网红岛屿——黄龙岛、花鸟岛。

强化舟山海岛旅游IP,让海岛更好玩

越来越好玩的海岛,吸引来了更多人,其中也包括投资客。

陌领·佑舍是白沙岛上的一家高端民宿,一期20多张床位即将开业,接下来还有三期规划要执行。

普陀区白沙岛海洋牧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留燕预计,今年底,白沙岛精品民宿床位能到达200多张。为了满足更多游客需求,该公司新引进了环岛观光车。白沙岛海洋休闲俱乐部除了皮划艇外,还将开发更多的海上运动项目。

接下来,东港集团在白沙投资建设的类民宿性质的高端精品度假酒店,将完工投运,内有酒吧、茶室等多种业态配套,给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养生的文化氛围和优质的住宿条件。该集团相关负责人陈鸿达说,海岛旅游现在很热,除了白沙外,其实普陀南部诸岛都很不错,公司在计划对葫芦岛进行整体开发。 

白沙岛只是如今海岛旅游变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8年,全省海岛地区共接待游客达到5213万人次,海洋旅游总收入超过669亿元,带动了17%的群众参与产业共建与发展。 

舟山借助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东风,海岛旅游IP逐渐强化,除跳岛游之外,花鸟、东极、白沙等特色旅游主题岛建设取得突破,嵊泗世界海岛公园在筹划中,游轮、游艇、海岛民宿等度假旅游新业态快速兴起,海上运动、健康养生、海岛美食等休闲旅游新产品不断丰富。今后的舟山群岛一定更好玩!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