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舟山海事助力嵊泗“跳岛游”

2019-08-23 09:03:5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这次旅途真的太棒了,只花了一天时间就游玩了泗礁、黄龙、花鸟三个小岛!希望以后开通更多的路线。”近日,一位刚从“嵊翔12”轮下来的旅客在尝鲜“跳岛游”后兴奋地说道。

日前嵊泗推出“跳岛游”旅游新模式,即通过对海岛多点连线的组合选择,提供连续的海岛交通旅游服务,使游客在短时间内一次性达成多岛旅游的目的。“作为一种全新海岛旅游新模式,‘跳岛游’是我们海事部门今年暑期水上客运安全监管的一个重点。”舟山嵊泗海事处负责人介绍。据统计,今年暑期以来共有2760名旅客参与“跳岛游”,海事部门紧抓“跳岛游”营运“前中后”监管中的各个环节,多措并举保障新航线安全营运。

在筹备阶段,该处就积极对“跳岛游”航线选择、适靠码头等通航要素安全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研究,并派遣执法人员在首航前对 “嵊翔12”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着重检查该轮主机、通导和消防救生设备,督促船舶完善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

 

在开航阶段,该处就实际航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通航安全专家沟通交流,形成海事解决方案提供给客运公司。同时,重点强化对参与“跳岛游”营运客船的现场检查与电子巡航,严查“五项制度”落实和船员配员情况,时刻关注连续航行状的船员的精神状态。此外,该处还不定期随船护航监督,派遣执法人员随船排摸安全隐患,及时敦促提醒在船船员。

“跳岛游”运营一个月后,该处邀请客运公司和相关政府部门召开“跳岛游”安全工作交流会议。会上,该处充分发挥舟山水上客运监管示范区建设工作的成效,与在座单位总结经验、交流成果,提升“跳岛游”品牌品质,助力嵊泗打造“中国海岛旅游典范”。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