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一声医师 一生荣耀 这台晚会献给嵊泗“白衣天使”

2019-08-23 09:00:0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8月19日晚,“一声医师 一生荣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嵊泗海洋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整台晚会以“一声医师 一生荣耀”为主题,共分为“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三大篇章。当晚,医卫工作者们通过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嵊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广大医卫人的风采。

晚会还请到了嵊泗卫生系统的老前辈陈胜利、陈道生和郑志定,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其中,陈胜利从医46年,他感叹嵊泗的医疗卫生条件确实日新月异。在他记忆中,以前诊治条件落后,遇到复杂病情,往往需要将病人转至上级医院就诊。很多时候,他们是靠着一副听诊器、一双手和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救治了一个又一个的病患。

 

在师徒结对环节,陈道生等4名资深医师与年轻医师一一结对,并赠送结对礼物。每位结对师傅的礼物都饱含心意,有“胆大心细”的字帖,有中医练手必备的米袋,有医师们最熟悉的听诊器……从医51年的陈道生还将自己珍藏30余年的行医笔记赠予徒弟。

晚会还表彰了孙伟波等10名“最美医师”。其中,戎汉刚医生在小岛洋山坚守22年,每年诊治病患约8000人次,还成立了嵊泗首个海岛中医骨伤科,被海岛老百姓亲切地称作“小刚医生”。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请人民检阅》中圆满结束。

(照片来源:嵊泗县卫生健康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