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畅享枸杞贻贝盛宴 蓝海牧岛送上特色饕餮大餐

2019-08-23 09:01:57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8月20日晚,在枸杞乡大王沙滩边上,一口直径1.5米的大锅正在冒着热气,大厨正拿着巨大的锅铲搅动着锅中的贻贝,第四届嵊泗枸杞贻贝节配套活动之一——贻贝宴在浓浓的海味中开席!

“出锅咯……”随着大厨的一声喊,只见一阵热气升腾,打开锅盖瞬间,现场香气四溢,第一勺出锅的贻贝瞬间吸引了无数的目光。

现场25张餐桌整齐排列,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正在享用着用枸杞本地特产贻贝烹饪的特色菜肴。

贵妃出浴、富贵花开、碧箫清心、美女与野兽、金屋藏娇、锦绣山河……鲜嫩可口的贻贝肉或白灼、或红烧、或爆炒、或凉拌,被渔家大厨变换出一道道香气怡人、别出心裁的花式佳肴。主办方还贴心的将各色菜肴取上了“艺名”,让游客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增添了一份趣味。

“以前只尝过白灼的,没想到贻贝还能油炸、煮粥。”一位参加贻贝宴游客黄女士说道,“回家我得试一试,做给孩子吃。”

 

 

 

 

据了解,枸杞岛被称为贻贝之乡,拥有上万亩的贻贝养殖面积,是名副其实的海上牧场。贻贝节是该乡提升枸杞贻贝知名度、展示东海渔俗风情的重要平台。本次贻贝宴以枸杞本地贻贝为主料,通过不同的烹饪方法,为游客们十二道特色菜肴,堪称贻贝界的“满汉全席”。

 

“以此次贻贝节为契机,我们将探索把贻贝宴作为一个固定节目,让更多的游客有机会品尝到枸杞的特色美食,同时也不断提升我们枸杞贻贝的品牌和形象。“枸杞乡乡长唐明明介绍说,“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朋友,来枸杞游玩、品鲜、吃贻贝。”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