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民警夜袭马蜂窝 成功为群众除去“蜂患”

2019-08-23 09:03:2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近日,嵊泗黄龙派出所民警趁着夜色掩护,捣毁一处马蜂窝,成功为群众去除了“蜂患”。

8月19日下午,黄龙派出所接到居民张阿伯报警称,自家门楣上有一个大蜂窝,虽然目前没有蜇人情况发生,但有较大隐患。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民警发现马蜂窝直径约有30公分,体型硕大,马蜂正三五成群地出入蜂穴,还有许多马蜂围着蜂巢不停地飞舞,并发出“嗡嗡嗡”的声音,听着让人心里发怵。

民警考虑,如果白天摘除,马蜂窝正位于民宅聚集区,在外活动的人较多,一旦马蜂受惊后,四处飞散,无法控制,容易蜇伤人。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民警决定还是利用马蜂昼出夜伏的习性,以夜袭的方式将其摘除。

傍晚时分,民警穿戴好防护用具后,再次来到张阿伯家。待天完全黑下来,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在张阿伯家四周布设警戒带,并疏散围观人群,另一组民警则开始准备火把灭蜂。待一切准备完毕后,民警小周顺着木梯爬上张阿伯家二楼,并用火把和喷射器具对蜂窝进行喷焰。不一会儿,蜂窝基本上被烧毁,民警又从村民家中借来一把长长的铁铲,将这座蜂巢彻底清除掉,并将残余的马蜂全部灭杀。

“过去经过这里,常会遇到马蜂在头顶上盘旋,心里总感到惶惶的,这下安心多了!”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炎炎夏日,马蜂活动频繁,群众自主捣毁马蜂窝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如有需要,务必请专业人士帮忙。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