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无诈社区”创建进行时 学生志愿者助力反诈宣传

2019-08-28 11:03:51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日前,在嵊泗县海滨社区民警毛筱鑫牵头组建的“海滨反诈骗”微信群里,某个体经营户反映,有人自称高德地图工作人员与其联系,要求进行地点的真实性认证,并要收取认证费用300元。“这是诈骗!千万不要汇款!”在群里看到这条信息的学生志愿者金元也立即回复。随后,当地公安部门判断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手段,并发布预警信息广泛宣传,防止群众受骗。这是今夏嵊泗学生志愿者助力反诈宣传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降低通讯网络诈骗发案率,今年7月,嵊泗公安创新提出建设“无诈社区”,要求社区民警依照发案趋势,在各自包干区内对所辖居民逐一开展反诈入户宣传,并鼓励其大胆创新各类宣传方式,组建各类别具特色和功能的反诈宣传队,扩大宣传规模与声势。正值暑假,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同10余名本地学生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走访、设摊宣讲等形式,对辖区进行了多轮反诈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最近一次的反诈宣传活动中,10余名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配合民警,热情地向群众分发反诈宣传册和印有反诈标语的扇子。截至目前,该所已组织宣传摆摊活动8次,共分发宣传册7000余份。

线上宣传同样毫不松懈。目前,菜园所已组建34个反诈微信群,其中容纳了包括辖区旅馆、店面经营主在内的3600多名群众。群内,民警会随时发送防诈骗技巧及反诈预警,学生志愿者也在其中配合进行反诈宣传。

此外,学生志愿者还参与到走街串巷发反诈传单的活动中,助力“无诈社区”建设。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