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百县千碗”飘香江苏 2019浙江旅游交易会在南京举行

2019-09-05 15:42: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AB2I0884_w9323.jpg

旅交会“开馆”现场

  浙江在线南京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心怡)有滋有味的浙江美食,活灵活现的浙江手工艺,如诗如画的浙江美景在初秋的玄武湖边精彩呈现,为江苏游客带来了一场浙江文旅饕餮盛宴。9月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浙江(江苏)旅游交易会在南京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905101336.jpg

非议展区,泰顺专门用3D立体拼图的形式将廊桥进行展现

  规模最大的一次旅交会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将集中展示浙江优美的旅游环境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地道的百县千碗美食、特惠的旅游线路产品、特色的非物质文化表演等。

  会场共设有各市形象展示区、“百县千碗”主题展区、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卖区、饭店及旅行社售卖展区(旅游产品展卖)、智慧文旅展区、对口援建地区展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7大展区,展位数698个,参展单位620余家,展会总面积近15000平方米,活动规模以及优惠力度都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

A91I4393_w7975.jpg

  味道最好的一次旅交会

  肥而不腻的东坡肉飘香整个场馆;温州鱼丸白胖可爱,一口咬下满是鲜美滋味;而来自台州的蛋清羊尾口感奇特,格外细软可口,引得南京市民们连连叫好……这次除了有好山好水相邀,浙江还带来了许多好吃的,“百县千碗”成了现场人气最旺的展区。

  截至目前,浙江共有11个市、90个县(市、区),每个地方选出10道最具代表性的菜肴,加起来的1000道菜,便组成了代表浙江味道的“百县千碗”。在此次展会中浙江的代表性美食都与“食客”们一一见了面,让江苏游客不出门,也可以买到心仪的浙江物产。

  另外,在三天展期内,现场将放送总价值50000元的美食体验券,现场制作的杭州东坡肉、温州鱼丸、嘉兴酱鹅、常山贡面等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均可用劵免费品尝。

AB2I0859_w7053.jpg

浙江省代表和对口支援地区代表与南京市民互动

  地域涉及最广的一次旅交会

  本次旅交会首次引入了浙江对口援建地区参与,来自新疆阿克苏、阿拉尔,青海海西州,西藏那曲等对口援建地区纷纷组织参展。

  库车的泥墙画、阿拉尔的吊干杏和大枣、海西州的美景都让参展观众纷纷驻足询问,这些“远道而来”的文旅产品、特色小吃,吸引了南京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

  苏浙两省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共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点区域。此次2019浙江(江苏)旅游交易会将持续三天,通过两地文化和旅游上的沟通,搭建合作体系,互为重要客源市场,也让两地人民更好地通过文旅的方式进行交流,共享诗画浙江与美好江苏。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