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台风“玲玲”逐步靠近 今晚起将全县停航

2019-09-05 17:33:0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天上午9点,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朝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县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防台工作持续开展。

  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沿东经124度左右北上,受其影响,今天、明天,我县将有大雨、局部暴雨。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说:“目前,台风已经位于台湾以东的洋面,强度是强台风级别,中心风力15级。我们预计在台风北上的过程中,强度可能还会略有加强,可能会达到超强台风级别,也就是中心风力可能会达到16级左右。”据悉,沿海风力方面,从今晚开始,沿海风力东到东北风8级将逐渐增强到9级,明天北到东北风9级逐渐增强到11级。明天下午,由于台风距离我县较近,东部乡镇的风力可能会增强到偏北风12级。

  受台风影响,今天我县至上海方向航班加班5班,部分航班时间调整,尽可能将游客送出岛。此外,泗礁至东部乡镇和黄龙的部分航班停航。嵊泗客运总站办公室副主任贺天宇说:“今晚至明后天,我县将全县停航,大后天的航班将根据当日具体的气象信息再做决定。”

  在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从监控平台可以看到,一艘艘渔船正在赶往县中心渔港。渔港内已经有许多渔船联排停泊在一起,并做好防台准备。县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副主任景波说:“在接到台风消息后,上级部门已于3日发布回港避风消息。目前我县3666艘渔船已经全部到岗避风。因为受避风条件限制,嵊山枸杞方向大概有150艘渔船正在往我县中心渔港和定海沈家门渔港方向避风,预计将于今天上午11点前到达港口。”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