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黄龙乡成功举办“蛟龙腾飞”——第十六届黄龙渔民开捕节

2019-09-10 17:08:39 来源: 作者:

  金秋九月,黄龙乡再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渔农民开捕节。9月10日上午,在黄龙乡南港村,漫天的开捕大旗和五星红旗迎风猎猎,激扬的渔鼓海乐响彻云霄,“蛟龙腾飞”——第十六届黄龙渔民开捕节隆重开幕。

  县属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各村第一书记,我县黄龙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村、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捕庆典。

  开幕式上黄龙乡党委书记致辞,他说,开捕节是冬训渔业生产誓师大会,是黄龙人民自己的节日,是渔民兄弟祈福平安丰收的精神寄托,更是黄龙社会文明和谐、家庭邻里欢乐的美好象征。号召渔民兄弟姐妹们,共同携手,共谋齐聚黄龙振兴之力,共谋黄龙发展之篇,同走黄龙幸福之路,做好做活“渔”字文章,做大做强“景”字文章,情倾百姓,厚养民生,携手共襄,共同描绘“幸福黄龙”的美好蓝图。

  开幕式上,渔民老大代表现场宣誓:“遵守渔业法规、服从管理指挥;坚持编组生产、共创平安渔场;坚定理想信念、开展船头教育;弘扬互帮互助、倡导和谐文明;加强实干兴渔、实现科技致富;保护海洋资源、推动科学发展;传承嵊泗精神、共建幸福黄龙。”乡主要领导为乡、各村带头船老大授开捕大旗,同时宣布“蛟龙腾飞”—第十六届黄龙渔民开捕节开幕。

  今年开捕节的流程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新增了“放生仪式”,渔老大们在小朋友的带领下将渔苗放生大海,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海岛生态保护的队伍中,更加积极地去建设海岛生态文明,更加努力地去发展海岛绿色经济,尊重自然,善待海洋。

  “蛟龙腾飞”黄龙渔民开捕节已成为了代表黄龙的一张“精美名片”,以及推动实现黄龙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要求的象征。今后,乡党委政府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幸福黄龙”建设为方向,带领全体黄龙乡党员、干部、群众,因势利导抓发展、全力以赴抓建设、凝心聚力抓福祉,在走向“幸福黄龙”的康庄大道上迈出了更加坚定和充满信心的步伐。

  (来源:黄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