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人大代表“跟班学习”,促进履职能力提升

2019-09-12 16:38:52 来源: 作者:

  9月11日上午,花鸟乡菜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学习交流活动,“跟班学习”菜园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室运行、代表履职活动组织开展等,亲身感受和近距离接触兄弟乡镇人大代表在履行职务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载体创新,内容丰富。上午7点30分,花鸟乡的人大代表们准时到达了菜园镇的青沙村,与该镇的人大代表们一起参加了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实地感受人大代表深入选区、服务选民的现场浓厚氛围;随后,人大代表们参与了当日的菜园镇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期间不但和菜园镇的人大代表们一起接访了部分群众,现场听取了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后接待代表的沟通答疑、政策宣讲及记录和提出转交办意见等接待受理的技巧和方法,同时也听取了我县的资深人大代表葛德成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人大代表联络站如何开展活动,如何提高人大代表联系、接待和服务选民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20余年来总结出来的宝贵履职经验。

  现场跟班,收获颇多。“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通过现场亲身经历和与兄弟乡镇人大代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使自己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室运行、代表履职活动组织开展等方面又有了新的更多的收获和体会,尤其是老葛代表的现身说法、多年的履职经验分享更是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参与活动的菜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的管理员曹燕军如是说道。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开展向兄弟乡镇的人大代表“跟班学习”活动,丰富和拓展了我乡菜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的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了我乡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此次在学习交流上的创新做法,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长期驻菜园区域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下一步,我乡的人大主席团将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与兄弟乡镇的联系,在有效汲取其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再紧密依托各类履职平台,进一步创新代表学习交流的载体,以不断提升全乡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