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突遇火险!紧急时刻嵊泗民警扎进火场及时灭火

2019-09-16 11:11:1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还好警察同志及时发现了火情,要不是他们及时扑救,后果真是不敢想!”近日,面对派出所民警的批评教育,引起火灾的村民邵大妈在谈起那天的救火场景,仍是心有余悸。

原来,当天邵大妈在田里烧焦泥,没想到风大,火星一下子把边上杂草堆引着了。碰巧,嵊泗县公安局黄龙派出所副所长、黄龙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周江瑜和队员们在附近例行巡逻。

看到有浓烟冒起,周江瑜急忙让巡逻车开到冒烟的黄龙乡自来水厂附近,发现是一水塔上方的山林着了火。更危险的是,距离该处不到20米的地方,有一个高压电线铁塔。火借风势,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

周江瑜一边打电话向所里要求增援警力,一边让驾驶员赶紧回所里去拿灭火器等灭火装备。而自己则和队员们一头冲上山林,试图灭火。山林地势较高,一路都是高过人头的芦苇,好不容易到达火灾现场,他们发现火势已经快要蔓延开来。冒着高温和烈焰,周江瑜和队员们顾不上个人安危,集中点位奋力扑救,手臂被芦苇叶划出了血口子,被汗水浸湿的警服马上又被烤干,裤子上也到处沾满了焦土……

很快,增援的同事带着工具赶到,闻讯而来的自来水厂职工们也加入了救火队伍。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事后,周江瑜妻子知道丈夫和同事们竟然在高压电线塔底下救火,狠狠地说了他一通。“对呀,其实当时看到那个电线塔,我们都被吓到了,黄龙渔民开捕节就要在第二天举行了,万一烧坏了有影响,那可是全乡人的大事呀!”听到丈夫的回答,她只好没了脾气。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