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枸杞开展巡察

2019-09-17 15:56:43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县委第一巡察组于9月17日进驻枸杞开展巡察工作。

  当天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工作动员会,乡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央国、巡察组全体成员、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巡察组组长许央国作动员发言,他指出,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已经写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的主要抓手。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巡察工作,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严格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开展各项工作。要把握程序方法,保证巡察工作落到实处。巡察期间将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等方式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此次巡察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要强化责任担当,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加强政治自觉,推动巡察取得实效。乡党委要积极协作配合,不避重就轻,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巡察的良好氛围。

  随后,乡党委书记代表乡党委就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是县委对我乡2015年以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我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全乡各级党组织、下属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对接,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把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同步见效。真正把巡察组对我们的要求转化为向前发展的动力,努力推动我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最后,巡察组还通过专题汇报会听取了枸杞乡2015年以来党组织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聚焦“六大建设”就汇报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来源:枸杞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