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枸杞乡召开2019年冬汛渔业安全会议暨面对面安全培训

2019-09-17 15:53:08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船东在渔业安全生产中的“领头羊”作用,从源头切实打好开捕渔船和渔民的安全生产“预防针”,确保冬汛渔业生产平安、丰收。9月10日,枸杞乡顺利召开2019年冬汛渔业安全会议暨面对面安全培训会,站在监管的第一前线,抓住教育的第一节点,强化安全宣传。

  会议首先通报了个别因违规生产、抗拒执法而受到处罚的文件。然后,乡长对我乡冬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作了部署,要求船东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督促本船渔民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一切麻痹大意的思想。

  最后,乡党委书记强调,渔业安全是全乡大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监管和支持,还需要渔民兄弟的全力配合和自我把控,重基础、抓教育、强关注,根本上扎扎实实落地各项工作,只有树立好“忧患”意识,才能够通过切断“小”隐患来遏制“大”事故,希望渔民心怀“责任感”,获得“大丰收”。

  之后的面对面培训这一板块,我乡特意邀请县海洋与渔业局的於文苗老师授课。於老师从一批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典型实例出发,集合冬汛期间的气候特征,深入浅出地解剖、分析捕捞期间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尤其对于冬汛期间多发的恶劣天气,希望大家正确使用灯光信号,确保避碰系统、北斗定位系统的正常开机,加强安全瞭望,避开货轮航道,发生意外时,除了自救,需第一时间寻求编组救助、联系相关部门。

  (来源:枸杞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