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人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回头看”代表视察活动

2019-09-18 09:54:17 来源: 作者:

  五龙乡2019年初人代会,通过代表票决产生了六项政府民生项目。7月份的乡年中人代会,代表们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审议意见。将近两个月过去了,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又成为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

  2019年9月17日上午,五龙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十余名人大代表,通过“一探”、“二看”、“三听”、“四议”对全乡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一次“回头看”视察。

  一、探群众议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受到群众的重点关注。人大代表通过日常接触和专题走访接待,深入探听群众对项目实施的评价和议论,及时了解群众关于要求加快公厕建造进度解决群众燃眉之急等的真实想法和意见。

  二、进现场视察。代表们同乡村镇办工作人员一起,全面视察了全乡2019年六项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和两个新建公共厕所施工现场。充分了解了项目的施工进度、资金投入和工程质量。

  三、听政府汇报。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回到乡人大联络站,听取了乡人大联络站联席会议成员——乡村镇办负责人关于民生实事项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同代表们进行沟通和探讨。

  四、请代表评议。人大代表们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评议,认为2019年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实施中,无论从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社会效应等方面均比上年有了明显提高,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从突出项目实施政府主导原则,探索资金投入不断增长机制,完善项目工程绩效评价体系,创新项目后续管理维护模式,强化施工单位规范约束制度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五龙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