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管局首推培训“套餐”加强食安协管员能力水平

2019-09-20 16:30:5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专业素质和法律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近期,嵊泗县市场监管局专门推出针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的“套餐”化模式,通过培训提升其基层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截止目前,全县45名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已完成首次“套餐”化轮训,培训率达96%。

  一是部门“联训套餐”,提高配角履职能力。通过与当地县政法委合作开展食品网格化操作暨法律法规提升培训,主要讲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收集报送、协助配合执法、政策宣传引导和法律法规案例等内容,提高食品安全协管员的综合业务技能、法律法规理解水平和发现食品安全各环节违法线索的能力。

  二是实务“内训套餐”,提升专业水平能力。由该局食品协调科人员组成业务培训专家小组,并结合今年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推出“食品安全协管员辅助技能”培训,主要包括食安县创建基本常识、食品安全应急事件处置、安全协管助推职责和农村群体性聚餐监管要点等四大块内容,通过实务大培训促使其更好地发挥“千里眼”和“顺风耳”的推动作用。

  三是交流“互训套餐”,促进实践应用能力。为给食品安全协管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相互总结的平台,专门推出食安协管员工作经验反馈交流培训,总结基层工作典型事例与经验做法,活动采取互听汇报、互看资料和互查现场等方式,主要围绕食品安全制度建设、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群体性聚餐源头把控、三小整治细节等内容进行深入性探讨研究并各自提出自己良性化建议对策。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