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分层分类施教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09-23 10:08:33 来源: 作者:

  嵊山镇共有党员490余名,党员结构呈现“三多”,一是外出流动党员多,二是年老体弱党员多,三是渔民党员多。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学习教育效果和覆盖面,不让任何一位党员“缺课”,嵊山镇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举措,多管齐下,确保全镇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

  在家党员集中学。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各支部组织在家党员通过支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党小组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结合支部实际,围绕初心使命、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截止目前,全镇已开展集中学习、书记党课20次,覆盖在家党员396名,参加志愿活动148人次。

  年老党员上门学。针对部分老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居住分散、不会使用移动设备等实际困难,党支部确定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90后年轻党员上门辅导学习,亲自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朗读原著原文,同时,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讲嵊山百年渔场发展史,讲入党初心,实现学习共同进步和提升。

  渔民党员船头学。根据嵊山拖虾渔船、壁下帆张网渔船回港的不同规律,利用渔船回港投售、台风天回港避风时机,依托“海上讲习所”、“船头党课”等海上宣教阵地,组织安排“习风海课”,努力将党的理论、形势政策宣讲覆盖到码头船头。同时,依托北斗系统,定期发送学习短信,提升学习实效。

  流动党员线上学。在为流动党员邮寄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各支部督促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舟山共产党员E家”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同时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推行“流动微课堂”,将《纲要》原文原句通过自主录音,上传到微信公众号,要求流动党员进行“听学”,并直接在微信群中交流学习感悟,通过微信群“督学”“晒学”,营造学习氛围。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