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主题日活动

2019-09-23 16:11:54 来源: 作者:

  根据年初乡人大主席团制订下发的《关于对花鸟乡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行人大代表参与式监督》的文件要求,9月17日上午,乡人大第一、第二代表活动小组组织相关代表在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主要内容是视察在乡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经代表票决所产生的5个项目中其所对应联系和包干的“花鸟乡乐龄幸福公社提升改造工程”和“花鸟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2个项目。乡人大主席应邀参加,政府相关人员等陪同视察。

  在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的代表们首先听取了乡政府相关工程管理人员就2个项目的目前建设情况、预计完成时间等项目实施的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实地到施工现场进行了查看,代表们总体对该2个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和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不少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对在实际使用功能方面指出了一些细节性的问题、对项目建成后的如何有效运维等方面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要求政府积极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工程质量,确保其实用效果。

  作为乡人大主席团年度重点监督的政府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接下来将根据代表们在视察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关注、及时跟进监督政府落实相关的整改措施,适时依法听取工作汇报并开展项目评议等,为有效发挥好乡财政资金用于民生事业的最大使用绩效,使项目更具普惠性、提供更好的便民利民服务功能,真正建设成为广大群众所赞誉的项目。

  通过此次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的主题视察活动,不仅拓展和丰富了乡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升了各代表小组的活动组织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我乡的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行代表职务、监督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等方面的作用,从而为更好地推动全乡的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融合共生发展而持续努力。

  (来源:花鸟乡)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