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心怀梦想 美丽绽放

2019-12-02 08:42:10 来源: 作者: 花桔

  3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是属于女神自己的节日,她们发现自己、成就自己,用自己的独立与自信、智慧与力量、睿智与远见去征服世界,装点自己美好的人生,在历史长河中默默地活出自己的精彩!

  在历数的年代里,有许许多多的优秀女性值得我们学习:发现她们身上拥有蓬勃朝气的发扬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坚持精神,用自己可贵的坚持铸就着不平凡的业绩,如海岛医生钟杏菊坚守边缘海岛数十年如一日真情服务乡老父亲;发现她们身上具备笨鸟先飞、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奋斗书写奇迹,如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海伦·凯勒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完成一系列著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勋章”等奖项;她们拥有知恩图报、上善若水的感恩精神,用自己的善心回报社会,如著名歌星韩红坚持从事公益事业多年,给更多的弱势群体带去爱和温暖;拥有宽容博大、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奉献发光发热,如优秀女公安局长任长霞将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人民警察事业...... 

  进入新时代,在我们的社会思潮变革的基础上,再加之随着世界格局、社会物质基础、两性观念、性观念的逐渐开放等一系列的变化,我们女性在现代社会中树立美好形象,彰显自我风采,展示个人魅力,不断提升妇女的社会地位,不妨,从以下方面着手。 

  作为妇女同志无论处于哪个年龄阶段,都要葆有一种持续上进的思想,吸收营养与成分。要肯花时间与功夫,主动加强学习,获悉各类知识,包括政治理论、业务素养、礼仪常识、文明用语、待人接物等方面知识,成就一个有思想、有个性、有涵养、有品味的女性。 

  形象是女性的第一门面招牌。就像著名主持人杨澜曾说:“没有人愿意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了解你的内在!”因此,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管理好自己的形象。要适当地学会打扮,学会穿得体的衣服,学会讲得体的话语,要为自己的形象加分。 

  感恩是你生活最好的礼物。感恩父母,感谢他们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感恩亲人,感谢他们在你最无助时不离不弃的陪伴;感恩老师,感谢他们授予知识,给予成长;感恩朋友,感谢他们给予最纯真的友谊,给予关爱;感恩同事,感谢他们一起奋斗,一起品尝工作的快乐与忧伤...... 

  都说我们遇到了最好的时代,那就让我们在新时代里怀惴梦想,奋进出发,美丽绽放,散发着独有的魅力,为时代放歌,为祖国喝彩!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