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情系民生 推动发展

2019-12-02 08:42:37 来源: 作者: 花桔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召开,备受国民的强烈关注,特别对于国家的发展方向、出现的新政策等等大家都尤其地关心,实打实地做好民生文章,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党和政府摆上面前的重要议事日程。

  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改善民生领域的工作提出更高、全新的要求,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民生无小事,民生连万家。党和政府对于民生事件历来不敢懈怠,盼民众所盼,想民众所想,急民众所急,将做好民生列入头号大事来抓。此次年会亦不例外,提出一系列具体实在的举措。如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发展壮大新动能,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其中在发展新动能方面,提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强新兴产业统计。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毫不例外地,此次会议亦重磅地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硬核内容:着力促进就业创业、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等,其中提出要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继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改善妇幼保健服务。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同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让在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落下一个人,惠及更多的群体,温暖更多的人心。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