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闪亮的坐标 致敬英烈

2019-12-02 08:43:53 来源: 作者: 花桔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节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清明节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着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 

    去年6月,信阳乡村女教师李芳为保护学生献出宝贵的生命,4000余人自发赶赴现场参加追悼会,近日李芳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去年,守岛卫国32年的哨所所长王继才同志因病去世,被评定为烈士;近日,在凉山大火中牺牲的30名救火人员已批准为烈士;4月3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回到祖国的怀抱,2014年至2018年间,共有58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同时,我们针对侵害英雄烈士权益、亵渎英雄烈士形象等违法行为,各地按照英雄烈士保护法进行依法惩处。去年5月,江苏淮安一男子网上污蔑消防烈士,被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4月1日网民“龙卷风等你”发布侮辱凉山救火英雄言论,4月2日即被公安机关刑拘。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回望历史,在英雄精神指引下,7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展蒸蒸日上,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而今我们向革命英烈致敬,向新中国发展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辈们致敬,就是要让英雄精神照亮追梦征程,让每一个人都要把爱国之情化为实际行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破难题、闯难关、办实事、做好事,迈好“新时代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努力。 

    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在清明时节,捧束白花、心逐流水,我们追思英雄,缅怀先烈。在追思缅怀中传承英雄精神,让感恩情怀在心中尽情流淌。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每位中华儿女的内心深处都藏有一份英雄情结,有着一份浓厚的家国情怀。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