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清明缅怀英烈

2019-12-02 08:39:43 来源: 作者: 王嘉慧?

  清明,是中国人祭祖和扫墓的重要日子。我们在这一天追忆已故的亲人,是哀悼,是思念,也是为了在感恩中继续前行。清明是忧伤的,每到这一日,我们都会想起那些已经逝去的亲人,抔一捧黄土,挥洒满腔热泪,仿若他们的音容笑貌还在,却已经再无影踪;清明,也是深沉的,在这个传承了千年的传统节日里,我们能看见经过一代代积淀下来的孝文化,在祖国各地,遍地开花,这昭示着独属于我们民族的血脉传承和文化特色。 

  4月2日早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网站已变成黑白色。此前,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队员在火灾中遇难,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默默牺牲。2019的清明节,我们当有一抹哀思,献给那些逝去的“英雄”,感谢为我们铺就了光明前路的烈士们,让我们拥有富足和安定。 

  建设中逝去的祖辈父辈们,值得我们用心怀念。他们那一代,受限于动荡不安的岁月和贫穷的条件,他们需要节衣缩食,才能满足基本的生存需要。然而,正是这些在贫瘠物质条件下长大的祖辈和父辈们,却在建设中奉献了全部的心力,在现代化的建设大潮中,为了能够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他们中的很多人,以满腔热血为今日的辉煌奠定了根基。清明节,当有一抹哀思献给祖国建设中的献身者,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和骄傲。 

  岁月在走,时代在变,可英烈们以身许国的赤诚之心一直薪火相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即将清明,请记得这些于家、于国有过奉献的逝者,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铭记。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清明节,当有一抹哀思,献给这些“英雄们”,英雄不老,英雄精神理应长存。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