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就是最平凡的初心

2019-12-10 10:36:18 来源: 作者: 张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单的八个字,透射出党对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期望的承诺。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当我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站在党旗下进行宣誓的时候,内心澎湃,短短几分钟,却让我感受到党员的重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上,让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能被了解、被尊重、被体现,只有解决了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才会增强大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党的事业发展才有最坚固的群众基础和阶级基础。“为民服务”最为朴素的标语,结合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焕发出新的光彩,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回望起点、展望未来,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实现党群融合是一门学问。现在很多年轻党员扎根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千头万绪,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做群众工作需要慧心、细心、专心,如果掌握不了群众语言,不能正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长此以往,群众对于上级方针政策落地支持力度越来越差。在基层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上级政策到了基层执行起来难度大,存在走样风险,实际也在考验着基层党员在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好惠民政策,为群众解忧排难的功力和水平。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中国走到今天,靠的是紧密联系群众,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自觉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这就是中国事业发展取得胜利的不二法宝。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守初心,当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时,始终以群众需要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呼声为第一选择,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切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要把党的领导当做老百姓幸福生活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定海神针,就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忧乐为忧乐,通过制度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利益。

  一句话,让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成为中国之治的最好注脚。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