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一案一结”筑牢审查调查“压舱石”

2019-12-20 14:58:22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12月18日,嵊泗县纪委县监委全体参与审查调查工作干部参加了一次特别的座谈会,这是一次对审查调查工作落实情况的“分析会”“找茬会”,针对办案过程的问题不足“敲脑壳”“拧螺丝”,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合法、高效开展。

据悉,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嵊泗纪委查办的留置案件数量虽然不多,但每个案件都呈现各自特点,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如何在仅有的几个职务犯罪案件中发现问题,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是当务之急。

把每一次经历转变为经验,就是一种积累和进步。“每个案子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办案干部要不断吸取教训,获得进步,这是我们对大家的要求,也是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嵊泗县纪委县监委副书记龚伟杰坦言,每一次审查调查,办案人员既是过程的亲历者,也是问题的产生者,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及时纠发现问题并纠正错误,今后的审查调查工作才会夯实有力,掷地有声,才能锻造能打胜仗的执纪尖兵。

打铁的人更要成为铁打的人。审查调查作为一种重要的公权力,同样存在着被围猎的风险。“虽然是第二次观看中纪委拍摄的专题片《严防灯下黑》,但那种如履薄冰的感受依旧深刻。”嵊泗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海龙表示,下一步,审查调查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办案方式,落实主办人制度,重视办案程序,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案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工作质效。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