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宁波舟山港又有新突破 年集装箱吞吐量首超2700万箱

2019-12-25 09:34:4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资料图

12月23日上午10时48分,宁波舟山港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集装箱实时生产数据跳过了“27,000,000标准箱”。记者从宁波舟山港集团获悉,这是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700万箱大关,也是继去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跻身世界港口排名“前三强”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发挥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优势,抢抓腹地货源组织,优化集疏运网络体系,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最佳结合点,实现了集装箱吞吐量的新突破。”据宁波舟山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舟山港一方面应对船舶大型化趋势,通过服务创新提升港航合作和码头作业效率;另一方面加大与全球航运巨头合作,开发新航线新航班,东南亚航线今年新增10条。同时今年还积极打造内支线精品航线,开辟省内外多条海铁联运线路。今年截至11月底,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72.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3.8%。

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的持续上升,亦有舟山大浦口集装箱码头的贡献。据了解,今年大浦口集装箱码头开辟了新西兰、澳洲等3条新航线,使国际集装航航线增至13条。截至目前,大浦口集装箱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1.3万,同比增长8.25%。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长。2014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越韩国釜山港,跃居全球第五;2015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首破“2000万”标准箱,跃居全球第四位;2016年、2017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均保持在全球主要港口的首位;2018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600万标准箱,首次跻身世界港口排名“前三强”。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