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荣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全国仅20名!

2019-12-26 14:57: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位列其中。

图片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

杨玉斌,1970年3月出生,1987年入伍,2005年退役,现任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他从军18载守卫海岛,转业14年安心小岛建功立业。

杨玉斌应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观礼。

2016年9月,杨玉斌被任命为花鸟乡党委书记。花鸟乡是嵊泗最偏远的海岛,户籍人口2000余人,常住人口不到800人,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在担任花鸟乡党委书记期间,杨玉斌提出建设“品质旅游示范岛、绿色低碳示范岛、共建共享示范岛”三岛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带领群众修水库、整治环境、建设基础设施、铺设海底电缆等,将偏远闭塞、面积仅有3.28平方公里的悬水孤岛,精心打造成首批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舟山市旅游示范岛。

作为退役军人,扎根海岛的岁月里,杨玉斌将部队敢打硬仗、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的优秀作风带到地方建设上,一路攻坚克难,守土尽责。今年,花鸟乡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全国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他本人也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