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 嵊泗公安掀起反诈宣传高潮

2019-12-30 09:17:27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不要回!叔叔阿姨们都要记住!”12月27日上午,在嵊泗县菜园镇景海路上,嵊泗县公安局菜园派出所的民警和来自当地银行、各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一场名为“警民同心·反诈同行”的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设置了案例问答、观看反诈宣传片、打卡发放纪念品等趣味环节,将枯燥的防骗知识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展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形式、特点。闻讯而来的老百姓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此外,该县其它乡镇的派出所民警还根据辖区内治安需求开展走街串巷活动,主动送教到家到校到企,开展了多场不同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据统计,12月至今,嵊泗全县累计出动反诈宣传警力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数千份,辐射上万人。

今年以来,嵊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打造“无诈社区”目标,全局各警种大力开展舟山市公安局部署的“心防工程”,重点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开展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效果,该县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1.4%。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