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首批服务业“领跑者”名单出炉

2020-01-06 10: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月5日讯(记者 王世琪)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19年度浙江省现代物流业、科技服务业“亩产效益”领跑者名单近日正式发布,这是浙江首次探索开展服务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的重要成果。全省78家企业入围首批服务业“领跑者”名单,包括46家现代物流业入围企业和32家科技服务业领跑者入围企业。

  “亩均论英雄”作为浙江省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的有效措施,已经从工业领域向服务业拓展。2019年初,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面开展服务业重点行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其中杭州、宁波、金华及其所辖县(市、区),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地区率先开展所有服务业行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

  “既然有评价,就要有排名,此次‘领跑者’名单发布旨在表彰‘亩产效益’高的企业,树立行业标杆,是进一步推动服务业‘亩产效益’提档升级、引导企业对标先进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抓手。”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评价结果将用于制定完善精准扶持政策,根据企业综合评价结果分类确定土地出让起始价,依法依规实行分类分档的差别化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制定分类分档的差别化租金补贴政策,建立企业综合评价结果与金融机构的共享制度,支持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等。省发改委将进一步研究完善服务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相关办法,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评价指标体系,为浙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