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老人祭扫被困山火 嵊泗枸杞民警火速救援

2020-01-06 10:13:08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警察同志,山上着火了,好像还有人困住了!你们快来呀!”近日的一个中午,嵊泗县公安局枸杞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一通来自群众的紧急求救电话。接到报警后,枸杞派出所联合乡消防救援队携带灭火装备赶往起火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山上的枯草堆正在熊熊燃烧,并在风势的助推下有向山下蔓延的趋势,而在山下不远处就有民房。最令人忧心的是,枯草堆附近还有一个老者正坐倒在原地。现场一度危机万分。

为尽快化解危机,解救被困老人,民警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在乡消防队员的配合下,灭火突进、除草开道分组前行,抢险有序。几分钟后,救护民警来到了老人的身旁,经初步查看和询问,老人仅表皮擦伤其它无大碍,尚可行走。于是,民警搀扶老人转移至安全位置,火灾也在不久后被扑灭,现场除老人外无人员损伤和财产损失发生。

经询问民警得知,获救的老人姓陈,枸杞人。当时正在山上祭扫,不慎引燃了附近的枯草导致火灾发生。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虽想救火但在情急下失足跌落到了枯草坑里。幸亏民警及时救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民警就陈老伯过失引发火灾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叮嘱其家属加强对老人的日常安全教育。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年末又逢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建议大家用文明的方式表达传统的祭祀习俗,提倡敬献鲜花、网络祭祀等文明的现代祭扫方式。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