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海味儿村晚”热闹上演

2020-01-13 10:08:4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红红火火又一年,顺风顺水又一岁......”热闹的歌舞《吉祥中国年》一登场,台下群众喝彩纷至,让这冬日里的阴雨天暖上不少。近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我们的村晚”暨嵊泗县优秀业余文体团队展演在嵊山镇、枸杞乡轮番上演。

歌舞、小品、合唱、曲艺等来自全县各地的14个“渔味”节目“营养搭配”,演绎着喜庆的渔村年味,述说美丽嵊泗的美好生活。快板《盛世话嵊泗》用本土方言把家乡的日新月异娓娓道来,大合唱《山笑水笑人欢笑》把渔家人的欢乐与激情唱响,还有火热出炉的《年夜饭》、绚烂璀璨的《渔灯》……演出的人是熟悉的人,演出的事是身边的事,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

其中,节目《渔绳结》赢得了观众们不少好评,这让渔绳结文化传承者刘永岳非常兴奋,他说:“把非遗文化渔绳结编入歌舞表演,是对非遗文化的发扬,把节目带到基层能让更多群众了解认同海岛文化,有利于文化传承。”

“我们群众很喜欢这种文艺演出活动,有特色,好看又热闹。希望以后县里多组织,能够常到小岛来!”嵊山镇村民巨满君和枸杞乡村民郑女士观后感不约而同。

从唱跳舞蹈到情景表演,再到渔俗展示,“村晚”的演出村民演,村民的表演村民看,嵊泗“村晚”“渔味”越来越浓。嵊泗县还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继续切实将乡镇文化礼堂平台利用到位,把文化带到基层,贴近群众,深入民心。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