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3标“家文化”为项目凝心聚力

2020-01-13 10:08:2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走进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3标项目部,浓浓的“家”的气息扑面而来。目前,该项目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都住进了配备24小时热水和冷暖空调的标准化砖瓦宿舍。篮球场、健身房、台球室、乒乓球室等各种文体设施一应俱全。

这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3标创建的陆上驻地和海上平台“双模范职工之家”,以“五星”标准建家,注重“家”细节和品质,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林锦富介绍,在舟岱大桥建设中,3标项目部海上平台虽小,但“五脏俱全”,集装箱集成生活与办公功能——电脑、电视、电冰箱、空调、热水器全面配备,紧急医疗室、微型阅览室一应俱全,新鲜肉、菜、水果定期配送,竭尽所能完善海上员工生活。

同时,主通道3标大力开展各种“新员工”“迎新春”等主题座谈会,经常性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心理辅导、送清凉、节假日现场慰问和文体娱乐等活动,用“家”的温情服务员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严格按照“抓食宿、抓医疗、抓文体建设”的“三抓”入手,建设了标准化食堂及职工宿舍,并根据职工意见建设了员工书屋和项目健身房,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了职工基本生活质量,增强了职工归属感。

“让职工们吃得好、住得好、休息好,只有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们需求什么,我们配备什么。”项目部负责人说。

“参加工作20多年了,这是我见过最好的项目部,夜间有灯光照明,下班有音乐调节,很人性化。只有干好本职工作才对得起这样的生活环境。”驾驶员韦师傅说。

提升员工幸福感的同时,通过高规格职业培训,打造升级版的产业工人队伍。该项目部通过美丽班组创建活动,使产业工人成为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实践者,强力提升产业工人与项目“共进共退”的担当精神。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