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退役不退色,建功新时代

2020-01-17 14:54:47 来源: 作者: 李映蒸

        1月11日上午,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嵊泗县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从北京载誉归来。1月10日下午,他作为受表彰的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讲述了“最美”故事。(1月12日《舟山日报》报道) 

        杨玉斌的“最美”故事,美在带有橄榄绿的底色。他17岁应征入伍,由于表现优秀第一年就入了党,第四年直接从战士破格提干,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茁壮成长。军旅生涯虽苦虽累,但能铸就最鲜明烙印。正因为经过军营大学校的18年磨炼,培育了他坚强意志,夯实了他责任担当,为他日后顺利转战地方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杨玉斌的“最美”故事,美在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从他到嵊泗当兵起,就与大海、礁石为伴,退伍时以岛为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已深烙在心,于是放弃回重庆和到舟山市区安置的机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留在海岛工作;转业15年,他干过安监、当过城管,将部队敢打硬仗、不畏艰苦的优秀作风及工作方法带到地方建设上,在“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屡创佳绩;担任花鸟乡党委书记后,他内心蕴藏的爱民情怀被进一步激发出来,大胆实践“两山”理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将花鸟打造成“定制旅游、低碳环保、共建共享”的示范岛。军魂入骨,杨玉斌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向前冲锋”的斗志,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毫无疑问,杨玉斌是广大退役军人的骄傲。同时,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在各条战线书写着“最美”故事。他们或像定海区白泉镇金山村党委书记蒋马良那样扎根基层,带领百姓致富,或像普陀区沈家门派出所副所长何友云那样立足本职,默默守护人民安宁,或像浙江舟山科成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平那样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心中始终装有使命责任,行动总是英勇坚毅,正是赓续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这些“最美退役军人”才能在融入时代发展大潮中闪耀光华,成为全社会的学习楷模。

        从戎入伍献青春,搏击时代显身手。聆听“最美退役军人”的故事,汲取他们身上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必将激发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编辑:嵊泗值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