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19 10:23: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今天上午,嵊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周振海、虞曙红、唐金吉、李锡年、潘浙海、周晓龙、李峰、董海定、王国平、陈燕波、郑安平、毛宏定、刘淑芬。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锡年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1名,实到132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海作嵊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党委要求、人大法定、群众关切”为目标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加快我县蓝色海洋经济和特色美丽海岛提质增效步伐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常委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意见,把握新形势新使命,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强举措,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推进我县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夺取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小康社会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强调,今年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我县“十三五”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服务改革发展、更加注重回应社会关切、更加注重汇聚民心民力,依法全面有效履行法定职权,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促进依法民主决策,做实人大决定工作,改进人大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刚性,把握监督工作重点,提高人大监督实效,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夯实固本强基工作,提升人大履职能力,为推动海岛县域治理现代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报告最后强调,时代的号角击鼓催征,圆梦的征程高歌猛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嵊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为全力推进我县蓝色海洋经济发展和特色美丽海岛建设,夺取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小康社会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卢增华作嵊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志刚作嵊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