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民政局紧急公告

2020-01-27 16:02:50 来源: 作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省、市、县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最新疫控指示精神,自2020年1月27日8:00起,嵊泗县民政局决定在以下方面暂停办理部分公共服务,加强管控措施。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敬请全县广大居民群众相互转告,谅解支持。

   社会事务方面

1、殡仪服务:全县各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办白宴,集中办丧时间不得超过3天(含);禁止在守灵厅念佛诵经、做道场;在殡仪馆守灵的家属每天不得超过7人;陪同逝者火化的家属不得超过10人。

2、婚姻登记:全县婚姻登记机关对原预约于今年2月2日(周日)新人加班的办理结婚登记,逐一进行人员核实,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实行错时办理登记,届时工作人员将逐对通知,有不当之处敬请新人谅解支持。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请新人们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百年好合的美满取决于双方感情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登记的好日子。在疫情解除之前,确需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请提前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或电话进行预约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有效防止人群聚集。

   二、养老服务方面

我县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或关停。

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不得出入。不安排探访,不接收新入住老人。春节回家老人,经体温测量和身体评估后方可重新安排入住。

1、各乡镇、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暂停服务。

2、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分类管理。有托养老人的,按养老机构执行;无托养老人的,参照照料中心执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响应期间,县民政局提醒:

1、全县村(社区)城乡基层自治组织不要组织各类人员聚集活动。

2、全县社会组织不要组织聚集性活动,保护好自身安全。

                                       嵊泗县民政局

                                    2020年1月27日

编辑: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