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新闻特写:“小喇叭”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

2020-01-28 15:09: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各位居民注意了,现在麻将、聚餐不要参加,出门口罩戴好,回家先洗手……”近日,在我县部分社区和乡镇的大街小巷响起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小喇叭”,利用方言、顺口溜等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控科普知识。

 

  连日来,这支由菜圃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组成的队伍,每天手持扩音喇叭,穿梭于背街小巷,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知识,宣传个人防护举措。不少市民认为社区的宣传很有用,现在出门自觉佩戴口罩。“自己做好防控举措既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社区居民黄先生说。

  此外,社区还在重要路口、小区楼道张贴告示,加大宣传力度。菜圃社区网格员王亚菊说:“多种举措宣传防控知识,是为了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群众防控做好了,公共卫生安全也提高了。”

 

  嵊山、洋山等乡镇也通过全镇气象广播、手持广播和车载广播,大密度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同时,针对群众集中购买大米等生活物资的情况,发动公安、市监等部门和社区、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走访宣传,告知我市疫情基本情况、注意事项和物资储备情况,提醒广大群众理性购买。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