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庆祝” 嵊泗一对新人办了场“特殊”婚礼

2020-02-04 09:23:1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近日,在舟山市嵊泗县五龙乡边礁岙村村民孔信龙的家中,一场只有新人和家长参加的简单婚礼正在举行。

“安全第一,一切从简吧。”孔信龙说,他的儿子原定大年初六举办婚宴,早在几个月前,他就托亲戚朋友购买了四五千元的渔货,打算等过年时,摆上八桌酒席大宴亲朋。不料,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村里在摸排婚宴人员时,得知孔信龙家有办婚宴的打算,立即派村干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并将疫情的情况和影响对他们一一说明。“现在有了这种疫情,尽管我们这边还没有,但是必须要注意,像你们这种聚会聚餐如果有病毒就很危险的。”第一次走访中,村主任周振波这样对他们说。

结婚是大事,早早选好的日子要改,这怎么都说不过去。“儿子媳妇特地从宁波赶过来办婚礼,大家都等着喝他们的喜酒,这可怎么是好呢?”孔信龙夫妻犯了愁,请柬都已经下发了,电话也都已经打了,要取消可不是那么容易。但经不住村干部一次次地走访,几次上门后,孔信龙一家的思想也有了一定的变化,但他们仍觉得参加酒席的都是本村人,问题并不大,他答应缩小规模,只办4桌宴请长辈。

四桌酒席尽管比原定规模缩小了一半,但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取消酒席才是最安全的办法。村里决定再次前往孔信龙家,村干部将数据和目前疫情的发展状况与孔信龙一家详细进行了说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他们家终于决定取消办理酒席。

正月初六,婚礼如期举行,不同的是只有行礼的新人,却不见了前来喝喜酒的亲朋好友。孔信龙说,整个婚礼只走了个形式,拜了个堂,婚宴将延后至五月份以后。

原先购买的新鲜渔货现今全部被储存到了冷库里,孔信龙一家尽管觉得很心疼,但依旧对这次特殊的婚礼表示了支持:“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切也都是没办法的,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庆祝。”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