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她们用无限温情撑起了岛城的防疫铁穹

2020-02-04 09:26:09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嵊泗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牢牢坚守在一线,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那庄严的从警誓言,为全县人民筑起防疫的钢铁苍穹。截至当前,全县尚未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在这群公安民警、辅警默默奉献的背后,是一群警属默默承担起了辅助父母、养育子女的责任,挑起了照顾家庭、稳定大后方的重担,以无限的温情撑起了岛城的防疫铁穹。

“过年回家吃饭是奢望”

自工作开展以来,嵊泗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吴磊只回家与亲人吃了两顿饭,就连年三十的年夜饭也是单位食堂匆匆解决的。他的妻子不禁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感叹,“嵊泗人常说嵊泗公安好当,其实一点也不……连过年回家吃饭也是种奢望”。

我为你感到骄傲

这个春节,嵊山派出所副所长陈超原本准备与妻子女儿准备去新疆旅行。面对突入而来的疫情,陈超毅然申请取消了休假,退掉了已经订好的机票,坚守在海岛防疫的一线。面对丈夫的突然变卦,她的妻子刘芯言丝毫没有埋怨丈夫。

可爱的准妈妈们

这阵子,网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实常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他顾不上家里已有八个多月身孕的妻子胡晓璐,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等不到老公回家一起吃晚餐,但胡晓璐依旧会为晚归的丈夫炒上一份热乎乎的蛋炒饭。

这个春节,对于政治处民警顾家承来说,原本是赶去宁波与妻子彭阳蕾共度佳节的时间。但和许许多多公安干警一样,面对防疫工作,他选择了留下,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海那边的彭阳蕾并没有抱怨,挺着八个多月身孕的她反而关心起丈夫,一句“我比你想象的要坚强”不禁让人泪目。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