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一笔“特殊”的捐赠:嵊泗这名00后新兵将慰问金“退”了回来

2020-02-05 09:12:56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2月3日下午,舟山市嵊泗县嵊山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

原来,是一位00后新兵翁韬韩的母亲带着儿子的“心意”,将过年前镇政府发的慰问金给“退”了回来。她用这些钱给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公安干警们添置了物资。

“本来想着买点口罩,结果到处都没有,就买了一点方便面啊这些,你们值班的时候别饿着了。”母亲不好意思地说着,“儿子说,为国家做贡献本来就是应该的,你们工作那么辛苦一定要注意身体,别让家里人再担心......”

据了解,翁韬韩是一名00后的新兵,去年9月开始在广东海军某部服兵役。年前,嵊山镇政府专程看望了他的父母,并送上500元的慰问金。但现在,他又将这笔钱悉数捐给了疫情工作前线的公安干警们。

尽管数目不多,却体现了一位青年对家乡的热切关注和真挚情谊。正如他母亲所说的那样,“尽管我儿子不在身边,但作为一个嵊山人,我们还是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同度过难关”。

爱心传递,心手相牵。嵊山镇派出所负责人接收了这笔捐赠,并向翁韬韩一家表示了感谢。

目前,嵊山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编辑:吴晓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