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人群管控

2020-02-07 16:09:0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杨卫)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嵊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时刻绷紧防控神经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以及市场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县各餐饮店陆续恢复经营。为了防止人群长期聚集、强化市场人群管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向各餐饮店发出了规范群众性聚餐的通知,对早餐点店、快餐简食餐厅等提出人群防控要求。“要求餐饮店工作人员自身要做好防护措施,所有食物只能外带,不能堂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林逸成说。不少餐饮店店主表示已经封闭了堂食区域,连凳子都收起来了。

  “现在药店酒精、口罩还有吗?”“酒精卖光了,口罩没有的。”执法人员还对各大药店进行排摸、检查。林逸成说:“我们还要防止药店提高普通抗病毒药物价格,维持药品价格稳定。”

  县中心农贸市场是我县人群聚集的重点区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区域更是严防死守。“每个人都排队,体温测好才能进去。”在县中心农贸市场各入口,执法人员在卡口执勤,对每位进入市场的市民、商贩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劝导市民尽量戴口罩进入。“到市场买菜是群众获取生活必需品的重要途径,通过设置卡口、单向通道、量体温等方式,尽量减少市场内群众密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刘晨羽说,“商贩必须戴口罩才能进入市场,做好防护措施。”

  除了对人员的管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每日对市场进行消毒杀菌,并对市场价格进行监管,稳定市场秩序。刘晨羽说:“公共场所内的扶手、电梯等设施我们每天都要求消毒一次。对哄抬物价、销售野生动物的商贩将严厉处罚。”

编辑:杨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