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服务不打烊 窗口部门企业疫情下的坚守

2020-02-07 16:59:5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春节过后,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及窗口服务企业陆续营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他们坚守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窗口需戴口罩才能进入,并主推线上办理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市民和员工安全。

  在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带着口罩接受来电群众的咨询,并提供代办服务。目前,许多群众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回嵊,窗口工作人员便通过微信、QQ等网络途径传送相关资料,为他们代办自由职业者参保登记等业务。

  自2月3日起,县行政服务中心正式上班。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行政服务中心暂停了所有窗口的业务办理,改为通过网上办、代办、电话咨询等方式,坚守在屏幕前和电话旁,为群众和企业办理一件件的业务。对于较为紧急的事项,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前来窗口办理,但进入大厅前必须戴口罩、量体温。县审招办副主任刘湘衡说:“大厅所有的窗口业务都可以通过浙政钉APP办理,同时,我们也已经在微信公众号、电梯口等发布公告,公开了所有窗口的咨询预约电话。”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张阿姨因为没有预约被前台劝回,但她表示理解:“现在情况特殊,有这样的规定也好。”

  虽然窗口业务办理暂停,但工作人员依旧在大厅内轮班值守。为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嵊泗县行政服务中心在主要出入口设置了体温测量点,为返工人员测量体温,并配发一次性口罩。刘湘衡说:“目前,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都实行轮班制,每天仅一半人员上班。此外,每天2次对大厅消毒,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在中国移动营业厅,门口已贴出告示表明入厅群众必须佩戴口罩,并有专人值守。厅内,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相互保持一定距离,所有员工戴口罩接待群众,并不定时使用免洗手液等进行消毒。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嵊泗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益说:“按照规定,公司的外来员工已经在家隔离,公司上下每天也都会有专人消毒。此外,我们也积极推广用户在线上处理相关业务,减少来营业厅的次数。”

  在嵊泗农商银行,门口有专人为群众作登记和量体温,检查是否戴口罩,并控制厅内人数,防止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员工也全部戴口罩上岗,做好基本防护工作。嵊泗农商银行监事长娄岳峰说:“为了防控疫情,我们缩短了窗口的营业时间和窗口数量,每天做好消毒。员工也实行轮班制,减少人员接触。”

  据悉,目前我县所有窗口单位、企业都已基本实行戴口罩入内的相关规定,主推线上业务办理,以减少窗口人流量,在为群众服务的同时,把牢疫情防控关。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