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停课不停学 我县将于10日实行线上教学

2020-02-07 17:01:5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我县中小学2月底前不开学。根据县教育局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从2 月10日开始,实行全县中小学线上教学。目前,线上教学课程正紧锣密鼓地录制中。

  在菜园镇第三小学,老师根据教学安排录制教学视频。他们配合前期备课制作的PPT教授各类知识,像正常授课一样,通过游戏、填空、歌曲等教学方式,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上课循序渐进、娓娓道来。菜园镇第三小学教师娄祝芳说:“我已经根据安排录完了课程,由于现在学生手上还没有新教材,所以我的课以复习和拓展为主。目前,其他老师也都已经在家里或者学校根据教学要求录制视频。”

  据悉,自2月10日开始,从小学到高中12个年级段的学生可通过华数广电平台和网络平台直接收看或点播教学视频,电视、电脑、手机均可收看。县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陈淑君说:“我们已经制定好一系列的教学计划,涉及文化课、体育、劳动等多方面。目前,已经进入视频录制阶段,也已经有部分教师提交了视频。”

  目前,县教育局教育科已发布线上教学统一课表及作息时间表;装备中心已完成线上教学技术测试,模拟开通线上教学活动,完成技术培训与操作;教研室已审核线上教学教案。陈淑君表示,接下里,他们将重点关注初三、高三年级段的教学,在线上教学的同时,想办法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

  根据线上教学的需求,嵊泗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为确保学生正常收看教学视频,协助县教育局在电视端上新增9个频道播出扬帆课堂,并同步在互动屏上实现当日课堂内容的点播回放。嵊泗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技术员秦略宸说:“目前,频道测试完成均已上线,并且学生家里的电视终端也正加班加点安装中,确保10日前全部完工。”

编辑:傅明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